null

肥宅是算不上了宅还蛮写实的

 

错觉/01

*相叶雅纪×二宫和也

*十七岁 架空 







“你老是盯着我干嘛。”二宫和也咂了咂嘴。“有爱就大声说出来嘛——遮遮掩掩像个女孩子——或者说你根本就暗恋我。”

“我喜欢你嘛。”对方倒是毫不含糊地抛出这么一句,然后把手臂搭在自己肩上。汗水和着一身热气结结实实地贴到二宫身上。

二宫一顿。我喜欢你这种话,是能这么随便说的吗?这么容易就听到了。真是不太妙。


*

镜头往前拉一点。

二宫和也,十七岁,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有点不妙。要说是哪种程度的不妙——大概是需要张望四下无人才敢低声抖落的地步。

告诉同桌松本润的时候,纯粹是因为接受了对方最近莫名其妙的“我是你小弟”的设定。松润这个小弟,把浓颜的脸凑近了眨巴眨巴眼睛盯着二宫,眼里那个好奇宝宝的光芒差点没把二宫的眼睛闪着。然后顺口说了出去——又或者换一种说法——这家伙脸凑得太近了我感到一种不说不行的胃液翻涌。

我发现,自己好像喜欢男人。

结果一天以内,松本润就迅速地把二宫的小心思传达给了二宫的亲友们。啊包括他最不希望知道这件事的相叶雅纪。

要说为什么不能让相叶知道——二宫觉得,这理由他有点说不出口。但至少让相叶知道,是一件绝顶的坏事。


比如现在,本来正趴在寝室地上做俯卧撑锻炼肌肉的相叶,突然从自己脚边跳起,一脸神秘又严肃的表情向自己做了个“到外面我有事跟你说”的信号。

原本只是趿着拖鞋打算出去接个热水的。二宫忍不住在心里给了同桌小弟一个热情的白眼。

相叶示意二宫跟他到没人的楼梯间讲——被后者拒绝,美其名曰不想破坏别人的花前月下。相叶点点头表示很有道理,不记得两个人所在的明明就是清一色男生的宿舍楼。

于是相叶拉着二宫和…他的热水瓶一路往热水房走。



“小和呀。”

这个开头很不妙。二宫想。此处二宫仿佛听到一声天音,您的好友[相叶·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和子妈妈派·说教小能手·雅纪]已上线。

“其实你喜欢男人也不是多大个事儿……你说对吧?我觉得倒是没关系的。比如你同桌松润这个人,虽然龟毛了一点吧但是倒确实是对你四仰八叉死心塌地;隔壁那个樱井翔也是不错,虽然吃得比较多但是学习还意外的靠谱,以后说不定你跟着他混也能变成一代学神;还有美术社那个大野学长,人虽然话少了一点,但是还蛮会钓鱼的——nino你不是蛮喜欢烤鱼……”

二宫加快了脚步。奈何对方手长腿长轻松跟了上来。

“你别不中意,我跟你说的都是大实话——喜欢男生也没什么好害羞的,你看刚刚我说的那几个,都是恋爱的绝佳对象啊和也……”

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朋友。二宫收回了刚才发送给松润的大写白眼。明明剧情发展不该是这样的啊。


“那我说,我是因为喜欢你不喜欢他们呢。”

收到对方一个复杂的凝望眼神。

然后事情回到了开头。

*

没什么特别的 就是个奇怪的脑洞

有人能接受这个画风有兴趣看 我就写下去

此处摇尾巴.gif

  36 13
评论(13)
热度(36)

© null | Powered by LOFTER